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
作者:朱贺   发布时间:2020-12-04 08:46:16  访问次数:

12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良领学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两篇内容。她指出,党员教师要紧密结合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利用好专业课教学的“主战场”,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总目标。

院长徐三魁带领大家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指出《总体方案》的出台意义重大,明确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他要求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总体方案》精神,深入挖掘在教育领域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五唯”问题,找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切入点,把《总体方案》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指挥棒,逐步完善现行的各类评价制度,积极探索符合材料学科特点并能充分体现新材料、新工科特色的教育评价办法,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对下一步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和劳动教育五个方面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