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1-09-29 22:44:14  访问次数:

9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海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题,从“建党伟业、伟大成就、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统一大业、寄语青年、号召党员”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河南省高校“双一流”创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创建行动计划等。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内容,聚焦事业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

刘志军在学习研讨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机遇,凝心聚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不懈奋斗。一要坚持目标引领,聚焦“双一流”创建,以目标为导向,提质增效,集中力量锻长板、补弱项、扬优势,全方位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五大建设,以一流学科创建来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高质量。二要坚持内涵建设,落实省局共建机制及对学校“双一流”创建的支持,进一步调整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一流学科为核心目标,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整合全校优势团队,形成学科集群,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坚持强化特色,发挥传统优势,聚焦“粮食”特色,打造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中国粮谷”建设,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河南粮食、食品等产业转型升级。四要坚持结果导向,用成果来说话、以结果论英雄,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设一流学科、搭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团队,确保取得一流成果。

刘志军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战略举措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强化履职尽责,激发奋进力量,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勇担使命、争创一流,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