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聚焦省党代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1-11-02 10:18:11  访问次数: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刘志军同志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式代表。作为会议的亲历者,他全面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体情况,重点领学了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介绍了省属高校代表团参加会议和讨论情况,分析了学校融入河南大发展的格局的切入点,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有关措施,号召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大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凸显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两个确保”,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这5年,擘画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把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未来5年全省十大战略之首,把发展教育事业用专门章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工作强度,谋划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工作,河南高等教育现代化必将迎来又一个新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和历史加速期。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既全面体现中央精神,又完美结合河南实践,更切实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呈现出政治站位更加高远、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战略布局切实可行、改革创新贯彻始终、为民导向更加突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六大显著特点,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

与会人员在传达学习基础上,就如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刘志军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为我省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积极提早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做到必须入局不能出局。要坚定发展定力,持续深化改革,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抓住一切机遇加快发展,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把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结果导向,变压力为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抓好党代会目标的贯彻落实和执行。要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以“双一流”创建为契机,找准学校发展切入点,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充分融入现代化河南大发展格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工大力量。

校长李成伟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战略意义重大,部署的举措扎实有力,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上下同欲,拉高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标杆,加压奋进,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学校传统学科优势,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开放办学、服务经济发展、加强人才引育、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锚定目标不懈怠、久久为功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行,充分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奋力跑出学校事业发展加速度,为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强化精神引领。要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集中精力抓好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入脑入心。二要抓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宣传好阐释好党代会精神,宣传好总结好党代会学习成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抓好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党代会精神,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动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