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2-04-01 18:41:44  访问次数:

4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双一流”创建学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创建办公室)副主任刘国锋领学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副校长陈复生对学校一流学科的创建情况作了通报。他从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进展、问题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推进的总体思路及主要措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一流建设办公室、部省合建办公室)处长张玉安教授,应邀作了《“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与实践——以郑州大学为例》的辅导报告。他从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实践,到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规划的视角,结合自己对“双一流”建设的深入思考、系统把握和丰富经验,展示了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奋斗历程、实践探索和实施举措。

刘志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快推动“双一流”创建是时代赋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是工大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追求,作为工大人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全校上下一要坚定信心创一流。以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一流、服务国家急需、保持战略定力为基本原则和根本遵循,结合学校实际,汇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高地,推动传统优势特色学科转型发展,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快推动“双一流”创建步伐。二要集中力量促发展。以一流学科建设来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文化创建,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的成果,以学科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三要担当作为强保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好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等部署,坚持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