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中心组学习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作者:吴鹏   发布时间:2022-05-11 10:58:48  访问次数: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办公楼A515召开会议,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集中收看时,与会同志聚精会神学习,仔细记录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发展指明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校长李成伟表示,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帮助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关爱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做好青年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不断提升育人水平。校团委书记杨子江表示,要从思想上引领青年,要从实践中磨砺青年,要从关键处服务青年。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认真研究青年,主动分析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问题,主动融入学生,建立健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研判制度,有针对性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拓宽培养方式,丰富育人载体,加强实践教育,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素养和责任担当;要开展党建带团建,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支持团组织发展,做好青年的表率,不断探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模式,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在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