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红色经典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红色经典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作者:张纪豪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3:30  访问次数: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在9205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首先,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向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接着,习近平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擅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后,会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

院党委书记武威作总结发言。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国作战,此次战役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打出了中国人的自信心,也提升了中国人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并强调抗美援朝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相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定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