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红色经典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红色经典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软件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张艳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5:58  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温无数先烈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历史的认识,缅怀感恩先烈,激发青年人奋斗理想,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动员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团日活动。

召开专题讲座,重温历史功勋

22日上午,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于教学楼420举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同学感受先烈们为国捐躯的献身精神和“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院团委张艳老师鼓舞大家,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签名致敬,抒写缅怀之情

23日中午,学院组织部组织同学们参加了“莫忘先烈敢牺牲,和平年代当珍爱”抗美援朝主题签名活动。同学们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展板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以此表达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烈士的悼念和缅怀。

回顾抗战历程,追思烈士英迹

纪念活动中,数媒2005团支部集体到达郑州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瞻仰先烈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志愿军将士是如何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了解了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用鲜血染红的战旗告诉我们,谁是最可爱的人、什么才是民族的脊梁。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实现既定目标、创造美好生活。这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也是最好的铭记。

开展本次纪念活动,不仅是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纪念,对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弘扬,更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子党史意识,深刻领悟“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