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红色经典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红色经典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新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娄二龙 周贝贝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2:08  访问次数:

为夯实学生党支部建设,锤炼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样板支部“实验田”“示范区”作用。11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交通工程本科学生党支部、土木工程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密革命史展览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密市革命史展览馆,讲解员以新密市革命发展史为主脉络,围绕暗夜星火、农民运动、中州烽烟、八年抗战、拨云见日、激情岁月、勇立潮头7个主题为在场党员进行讲解。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全体党员沿着革命先辈们曾经学习、斗争的足迹,认真学习了新密市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的英雄事迹及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学习期间,2个支部还分别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国旗下演讲、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等活动。参观结束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对革命史有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交通工程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娄二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亲切会见参加活动的28名学生党员,并勉励在场党员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全力打造活力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