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党史集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党史集萃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时间:2020-10-27 10:19:32  访问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弘扬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分赴巩义市、卫辉市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10月21日,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到达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系列展馆,通过大量文物、照片等资料回顾了我党在豫西革命根据地的抗战历史,学习了八路军豫西一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英勇牺牲。最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

10月23日,学院行政党支部、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赴河南太行山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河南太行山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区的抗战历史和卫辉地方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卫辉这片红色土地上涌现出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学习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太行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同时,党员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不惧脏累,沿途捡拾垃圾。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起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明确方向、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学院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