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元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陈晶晶 袁清园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3:15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29日,校党委书记张元教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31447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校团委书记杨子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良、院长徐三魁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张元从“读懂抗疫中国答卷,更坚定四个自信”、“理性看待国际形势,扎实做好两个准备”、“同频共振勇担使命,立德树人再谱新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的讲解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在这次全球抗疫中我们向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他指出,虽然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世界并不太平,形势波诡云谲,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我们都要落实总书记要求,提高站位、脚踏实地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最后,他向广大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立场坚定,坚持谋全局、抓大事、保落实;二是全体教师应聚焦育人,坚持修师德、提师能、铸师魂;三是广大学子要砥砺奋进,坚持立大志、强素质、早成才。他强调,师生应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真正担当起强国重任,谱写国家未来新篇章。

随后,张书记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学生党员代表范盟苑说到:“听了张书记的讲述,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家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为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所做的工作,更加深刻理解了国家和学校采取的各项规定和举措”;寻路团队成员罗帅帅结合自身暑期走访老兵的亲身实践所得,对张书记讲到的青年学生如何“担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我们青年学生应当接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接力棒,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中,张书记心系学生,嘘寒问暖,对开学返校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心理、饮食、休闲等各方面进行了一一询问与交流。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当代中国青年具备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明确了责任,相信青年学生一定能够从容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