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组织广大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试用培训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0:47  访问次数:

为更好推动我校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试用培训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24日,我校同时设立行政楼D205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3号楼3512会场举行《讲义》试用培训大会。校领导、部门党政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等205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党政干部及教师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广大党政干部及教师纷纷表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一定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六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做好教育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作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于11月27日前登录培训网站(http://xjy.enetedu.com)进行实名注册并答题,考核合格将获得教育部教材局和教师工作司颁发的培训证书。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