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社科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邰双汭   发布时间:2021-02-24 18:06:25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标准馆通过其开发的国家标准起草大数据分析系统对河南省2001-2019年期间的国家标准研制大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我校在河南省研制国家标准排名前20单位中名列前茅,研制标准数量排名第3。

所谓标准,是指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需要统一的技术要求,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国家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是推荐性标准。

近年来,河南省紧紧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不断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河南省于2020年修订了《河南省标准化管理办法》,强调大力推动标准的实施、创新以及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了河南省标准化工作的重点方向。

我校时刻以国家和河南省经济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发挥学校在粮食储藏、仓房建设、信息化及流通等领域的优势,制定了一系列国家标准,深入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为完善我国粮油仓储标准体系、保障和支撑国家粮食储备及粮食安全、促进我国粮油储藏事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实力,挖掘内在潜力,在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促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等领域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