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社科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社科讲座 > 正文
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在档案馆举办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作者:孙柯贞   发布时间:2020-11-05 15:10:08  访问次数:

11月3日,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在档案馆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心梅东风老师主讲,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

当前我国重大疾病越来越普及化、年轻化,居民健康素养不容乐观,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河南省预防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要求,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站联合省健促会发动卫生系统相关专家,通过在全省开展常态化公益宣教活动,提高大众安全健康意识,形成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和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突发事故卫生应急处置和紧急医学救援知识、职业疾病及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改善、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四个方面进行健康保健知识普及。授课中,梅老师还专门针对档案管理人员长期伏案的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的预防和缓解方法,并通过现场示范介绍了常用的中医穴位保健知识。

健康教育讲座是第一次在档案馆开展,经过与专家的零距离、面对面学习交流,大家不仅学到了健康新理念,增强了健康意识,还提升了自我保健与突发状况应急能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此类公益活动能经常开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