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研究课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研究课题 > 正文
校长卞科带队赴郑州市人民政府对接“中国粮谷”项目建设事宜
作者:张广乐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8:34  访问次数:

6月23日上午,校长卞科、副书记李学雷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前往郑州市人民政府就“中国粮谷”项目建设事宜进行对接汇报。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郑州市农委主任董锐、市粮食局局长李文岭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卞科首先代表学校向郑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就“中国粮谷”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做专题汇报。卞科指出,为贯彻习近平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和对河南粮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助力河南粮食经济强省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校提出了“中国粮谷”项目的建设设想。经过前期的研究和准备,“中国粮谷”项目建设思路已基本形成。他从建设“中国粮谷”的意义、“中国粮谷”的设计与筹建、“中国粮谷”建设的核心支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希望在项目启动后能够继续得到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为加快建设粮食经济强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表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把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把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在更高层次、更可持续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以“硬核”举措着力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国粮谷”项目建设,恰到好处,恰逢其时;项目前景好,应全力推进。

李喜安要求有关单位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中国粮谷”项目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方案,择机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专题报告,力争把项目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

座谈会上,郑州市农委主任董锐、郑州市粮食局局长李文岭分别就项目立意、工作重点、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学校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磋商。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