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研究课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研究课题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储粮“十四五”仓储技术科技支撑研讨会
作者:阎磊 张玉荣   发布时间:2020-09-06 16:06:55  访问次数:

9月4日,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储粮集团“十四五”仓储技术和设施发展科技支撑和服务研讨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中储粮集团公司仓储部部长巩福生、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邱伟芬、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周坚、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院长郭道林,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院长唐学军出席了会议。我校科技处、粮油食品学院、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工程实验室组成单位和中储粮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主持。

会上,翟江临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目的,要求各单位依托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为粮食行业和中储粮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解决粮食行业仓储领域共性和关键性问题,促进行业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巩福生针对中储粮“十四五”期间的储藏科技的“绿色、节能、高效、安全”目标,提出了不同生态区储藏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研发,储粮技术工艺标准化、定量化问题,粮食仓储信息化、智能化等重要需求。校长卞科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长期从事粮食储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形成了国内粮食产后特色学科群。针对“十四五”期间粮食储藏科技体系发展战略问题,学校将继续以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为支撑,进一步加强合作,建设团队,创新科技体制机制,重视储藏软科学研究,建立粮食储藏科技研究基金,推动和促进国际粮食仓储科技整体水平提升。

与会专家针对粮食储藏科技发展的共性技术问题,科研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仓储物流与加工”重点专项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我校参会人员从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工程实验室平台建设、行业标准化建设、“十四五”期间仓储技术研究内容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我国粮食行业和中储粮集团“十四五”期间粮食仓储科技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