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研究课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研究课题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度国家粮食标准制修订立项评审会及《青稞》等9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作者: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0-09-20 09:23:00  访问次数:

9月12日-15日,2020年度国家粮食标准制修订立项评审会及《青稞》等9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正友及相关处室人员、第三届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四个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第三届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部分委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届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徐广超主持。我校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212项国家、行业标准申报项目进行了分级评审,我校负责的全国粮标委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与行业内外专家一起完成了39项粮食储藏、信息化、仓房建设及流通等领域的申报项目评审,最后建议立项28项,其中:国家标准制定3项、国家标准修订5项、行业标准制定19项、国家标准外文版1项。此次立项评审会,我校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粮油食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共申报粮食标准共27项,其中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7项,其中22项通过评审建议立项。

会议上全体委员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对送审的11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审查,其中8项标准通过审查。我校卞科教授、刘玉兰教授和毕艳兰教授分别牵头国标制修订项目《粮油名词术语 粮食、油料及其加工产品》、《芝麻》和《食用植物油储存品质判定规则》等标准通过审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