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研究课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科研究 > 研究课题 > 正文
我校喜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作者:杨计国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3:33  访问次数:

昨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喜获4项,获批数量在河南省高校及研究机构中排名并列第四。其中,经济贸易学院获批2项,法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各获批1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该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

至此,今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在河南省的排名提升至第五位,这是我校广大教师潜心治学,辛勤付出的结果,也充分彰显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学院

类型

1

黄河中下游地区政府环境规制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耦合研究

樊慧玲

经济贸易学院

后期资助项目

2

中国藏粮于地战略实施研究

马松林

经济贸易学院

后期资助项目

3

我国仿制药发展的专利制度保障研究

李文江

法学院

后期资助项目

4

鸦片战争后传教士中文报刊与中英关系的传媒镜像

高俊聪

新闻与传播学院

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