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型机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学习教育 > 学习型机关 > 正文
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7:24  访问次数:

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9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长、支部书记徐朝辉主持会议。

徐朝辉传达了学校议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列。

在对典型案例中人物扼腕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自身做起,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反省自查。

徐朝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委的主管新闻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全部同志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补 “钙”,做到不想腐。第二,要警钟长鸣。要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在党纪国法面前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不敢腐。第三,要加强管理。要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做到不能腐。

本次专题会议,坚持事实警示切肤,坚持问题导向见效,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广大党员起到了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