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学习型机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学习教育 > 学习型机关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0-10-24 18:05:04  访问次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其他基层党组织、党员、广大师生以其他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紧密团结共同御侮的精神,奋勇抗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并纷纷表示,伟大抗疫精神仍在胸怀激荡,通过观看今天的大会直播,灵魂再一次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洗礼和涤荡,正是这些无私无畏,敢于牺牲的灵魂铸就了无数伟大精神,凝聚了民族复兴伟力。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下,我们要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铭记伟大胜利中继续奋勇前行,在担当作为中淬炼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远哲)

后一篇: 2020年10月好书推荐    前一篇:2020年9月好书推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