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核心价值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学习教育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办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1:29  访问次数:

7月7日上午,党办工会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A709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期间,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健燕、成员王洲,以及校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党建科科长岳鹏珍列席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立峰主持。

会上,首先由朱立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通报了支委会研究部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之后,朱立峰代表支委会做了2021年上半年述职报告,详细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上半年工作,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梳理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述职报告内容详实,问题剖析准确,整改任务明确,为此次专题生活会中扎实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做了表率。

随后,由支委会成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学习心得、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挖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会上同时开展了高质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元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将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了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谈到,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己要坚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学以致用,以学促践,将理论学习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工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会生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从会议召开情况来看,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有较强的政治自觉,会议标准高、质量好、要求严,为机关各支部做出了表率;二是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有效,征求意见广泛,会上程序规范,学习深入有感悟,查摆问题有深度,整改问题有方向;三是直面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健燕在讲话中指出,党办工会联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严密规范,谈体会深刻,悟思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直接,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了出来,起到了教育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仰、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作用,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希望,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把规定动作做好,把师生关切的实事办好,把工大的工作做好,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立峰代表支部表态,会后将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列明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检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对支部党员的党性再教育,对支部工作的再检阅。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思想武装、创新工作载体、涵养奋斗精神,持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和党支部的战斗力,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