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0-01-16 15:31:55  访问次数:

1月16日,我校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石恒真、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省残联人事部主任科员王小勇、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卞科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元作总结汇报,他首先指出,本次大会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进行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4个多月来,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大力帮助和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当成重大机遇来抓,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校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接受洗礼,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热情支持,主题教育开展的严谨有序、广泛深入、扎实深刻,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实效。接着,张元书记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和“突出重点,持续整改,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张元表示,这次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主题教育阶段性结束,但决不是主题教育的收尾,也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优良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继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整治整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和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石恒真作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河南工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工业大学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真刀真枪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接下来,石恒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谈了五点意见。最后石恒真表示,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二级学院、基层党支部实地调研,见证了基层党支部的蓬勃生机,看到了因急切问题得到解决后师生发自内心的笑容,感受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真实转变,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生动体现。

校长卞科表示,张元书记从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张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阶段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提出了明确要求。石恒真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整改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石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把脉准、指向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最后,卞科校长就本次大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学习,讲政治,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二是抓基础,重长远,不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落实,求实效,切实落实好整改任务要求。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