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法学院探索实施党建工作“135”模式
作者:吉利   发布时间:2020-06-03 10:46:21  访问次数:

6月2日是双周周二,下午是法学院规定的党支部组织活动时间,全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实际学习研究、安排落实《法学院党建工作“135”模式》相关工作,通过结果导向的制度措施,推进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不断深化。

法学院党委在去年开展学院建设发展主题研讨基础上,经过近半年的酝酿论证、集中智慧,形成了《法学院党建工作“135”模式》初步方案,于6月1日的学院工作例会审议通过,并决定探索实施。“135”模式的基本内容是:围绕一个思路——“强党建,树正气,促发展,育人才”。发挥三个作用——党委领导作用、支部组织作用、党员先锋作用。分别抓好五个重点:党委作用突出“五抓”,一抓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有作为;二抓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高素质;三抓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务实效;四抓阵地建设,汇聚正能量;五抓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好氛围。支部作用瞄准“五是否”,一是职能任务是否达标,二是工作开展是否规范,三是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四是党日活动是否有效,五是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党员作用注重“五看”,一看党性意识强不强,二看理论学习够不够,三看遵规守纪严不严,四看工作质量高不高,五看作用发挥好不好。其目的是:突出主干、抓住重点,切实际、务实效,将庞杂的内容条理化、让定性的要求具体化,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并通过带动、抽查抓落实,总结、改进务实效,评先奖励树典型等措施保障实施。

这次活动,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实际,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注重落实。从掌握的情况看,各支部书记思路清了、信心强了、底气足了,广大党员明白了做什么、如何做,参与组织活动的热情高了。随着方案的不断落实,将会有效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在“强党建”上下功夫,在“树正气”上聚合力,在“促发展”上有作为,在“育人才”上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