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4:06  访问次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校团委于当日上午通过网络等方式,组织青马班成员与校学生会全体学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同首都各界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纪念活动,并通过“云论坛”等形式进行交流学习,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此次纪念活动就是要带同学们重回那段弥漫着硝烟与炮火、正义与邪恶激烈对抗的历史中去,让同学们深切感受中华民族涅槃重生背后的不易与艰辛。

在直播过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现场画面庄严肃穆,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振奋,踊跃发言。有的同学通过故事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一个个不屈的英灵。有的同学则以心得感悟的形式,书写着大家心中那昂扬奋起的爱国热情。校学生会马璐薇同学说:中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这胜利是由无数战士的生命换来的。来得曲折坎坷,来得刻骨铭心。75年,可以让一棵小树苗,长成青葱的参天大树,75年也可以让—个朝气勃发的少年变成一个已年过花甲的老人。75年前经历炮火洗礼的土地,今天在灿烂的阳光下闪动着光彩。战争是残酷的,我们向往和平,呼吁美好,让和平鸽衔着橄榄枝,飞翔在天空下成为永远,愿和平永驻人间。青马班成员郭飞帆说:回眸抗日战争,也许我们眼里饱含泪水。但我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段中华民族史的伤痕,更是激励和促进我们民族不断发展、不断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支撑整个中国浴火重生、栉风沐雨而依旧巍峨地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不竭动力!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青马班和校学生会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传承抗战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抱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之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