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0-09-08 19:19:18  访问次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学校领导、全体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大会的召开,在广大师生中间产生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激发了广大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表示:“总书记深情的讲述、有力的话语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爆发出来的强大聚合力。在这场大考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昭示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年轻人‘一夜长大’背后的力量是信念,而这种信念的来源就是国家发展带来的自信和为民族复兴而自觉肩负起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始终发扬抗疫精神,以人民英雄为榜样,以抗疫精神为激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准备好人才力量。”

“收看此次大会直播,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守卫家园的信心。我们应该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斗勇气和力量,无私奉献,砥砺奋进,这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管理学院学生于名扬谈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珂说:“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让人为之动容。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社区工作者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努力奋斗,无私无畏,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再次感受平凡人的英雄事迹,我不仅热泪盈眶,他们的面孔并不惊艳,他们的名字默默无闻。他们是逆行的医护,是誓死不退的军人,是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是四面八方的驰援者,也是每一个严防死守的普通人!今天,他们站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舞台上,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受之无愧!"经贸学院学生郭冠廷激动地说。

校党委书记张元表示,我校将秉承和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的伟大抗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