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道德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道德建设 > 正文
“弘扬时代新风,汇聚道德力量”—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直播
作者:李晴晴 王文浩   发布时间:2022-03-02 16:05:23  访问次数:

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道德模范精神,2月28日,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在31447会议室集中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同志参加。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奖项类别,共评出左春秀等14名河南省道德模范,孙炳良等7人获提名奖,分别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等环节,生动展示河南省各地各行业的道德模范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社会传递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讲述了模范们在脱贫攻坚、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中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的榜样。

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与会人员全神贯注,深受教育和鼓舞。从获奖者身上,大家深深体会到共产党人具备的精神品质,即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殷切期望,“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扛牢肩上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人生擦亮。学院将以收看本次直播为契机,引导学生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力量,在学习中涵养爱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担当意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