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服务型机关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服务型机关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与长垣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闫武辉   发布时间:2020-07-17 21:47:16  访问次数:

7月16日,在长垣市政府综合办公楼,河南工业大学与长垣市人民政府“喜结连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元、副书记毛彦琴、副校长李焕锋,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粮食创新发展中心、社会合作与校友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长垣市领导赵军伟、张彤、刘文君、卢立松出席仪式。银河集团董事长范国栋、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金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及烹饪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长垣市市长赵军伟首先代表长垣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出席签约仪式的河南工业大学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垣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长垣市能够与河南工业大学“牵手”,是长垣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进行全方面合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真诚努力下,必将开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互促互进、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张元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能够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新的合作起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河南工业大学将以真诚的态度,认真兑现合作承诺,大力支持长垣市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对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产业合作,努力实现校地、校企双赢。

随后,学校副校长李焕锋,长垣市常务副市长刘文君分别代表校地双方进行签约。与会领导张元、毛彦琴、赵军伟、张彤、范国栋、王金台等为项目鉴签。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还一起参观了卫华智能装备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驼人医疗器械产业新城、河南矿山智能制造产业园、赵堤东湖公园、丁栾镇官路西村、滩区迁建项目展厅、职教园区等代表长垣市发展水平的特色园区、项目等。

本次校地合作将依托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在烹饪专业上的实训教学实力,联合河南工业大学举办烹饪专业本科班,进一步提升烹饪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做好学科和专业建设,在烹饪技术、食品加工、食品安全方面深化合作,待条件具备后,筹建河南工业大学长垣分院,推动长垣由“厨师经济”向“烹饪产业”的转型升级。

长垣市是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中国起重机械名城。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长垣市政府的合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双方在各自优势资源上共享互补、共赢发展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将壮大教育事业,培养新型人才,深化三链同构,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让中原更加出彩”、河南由粮食资源大省向粮食产业强省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