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明行业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文明行业 > 正文
我校黄延峰参加河南省教育厅未成年人教育与矫正调研工作
作者:吉利   发布时间:2020-06-21 09:54:53  访问次数: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备受社会关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矫正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日前,我校法学院黄延峰副教授受河南省教育厅邀请,参与调研我省未成年人教育与矫正工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郑建楼、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仝志贤参加调研。

作为预防和减少再犯罪、教育矫治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专门学校,工读学校在义务教育中扮演着特殊角色,有重大的社会现实意义。工读教育在河南的发展状况如何,备受河南省教育厅关注。为摸清家底,法学院黄延峰副教授应邀与河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一道,实地调研考察洛阳市工读学校——旭升中学。

黄延峰副教授长期从事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问题的研究,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参观教学办公场所、学生课堂、学生宿舍、手工活动室、剪纸活动室,听取学校领导关于学校发展工作报告后,黄延峰与教育厅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析我省工读学校在未成年人矫正工作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工作困境,为未成年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建言献策,对推动我省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矫治工作的逐步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