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明行业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建设 > 文明行业 > 正文
金秋时节,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硕果累累
作者:苏洁   发布时间:2021-09-29 20:31:04  访问次数: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在这秋高气爽的收获时节,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摘得累累硕果。近日,我校粮食工程中心李欢庆老师被评为郑州市 “文明市民”;设计艺术学院王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宋恒蕊、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获评郑州市防汛救灾“身边好人”。

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深化文明有礼培育活动,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尤其是防汛救灾、抗击疫情时,学校师生彰显出了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情怀。扶危救困、热心公益和传播传统文化的李欢庆老师,默默奉献、救助被洪水围困的师生并带他们“最帅气的一次回家”的王谦老师,闻“汛”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人民家国情怀的研究生宋恒蕊,立德于行、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蒲公英支教团……

这些只是众多先进典型的代表,在工大校园,凡人善举处处可见,身边好人层出不穷:霍清廉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范量老师获评“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郑州市文明市民”,李晓莉老师被评为“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付立鑫同学被授予“第四届郑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郑州市文明市民”,梅帅鹏同学获评“郑州市文明市民”……全校教师切实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价值引导和示范带动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以及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向上向善良好氛围,凝聚起了强大的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