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明餐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 > 文明餐桌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联合兴隆粮库走进东风路小学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龚敏 孙玉涵   发布时间:2020-09-17 11:20:5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杜绝浪费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孩子们认识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9月1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爱粮节粮”社会实践分队和党建联建单位郑州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来到东风路小学,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给孩子们送去了印有爱粮节粮宣传标语的明信片,与孩子们分享节粮爱粮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是在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具体安排下开展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局长李文岭亲自参加,并把粮食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内容进行宣讲,同东风路小学师生进行粮食安全交流互动。惠济区文明办副主任陈星,兴隆粮库主任王伟、副主任吴涛,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一起参加了爱粮节粮宣教活动。

学院“爱粮节粮”社会实践分队的成员协助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东风路小学的孩子们介绍粮食的种类以及作用,带来了大米、小麦、玉米以及稻谷等粮食,以实物形式传达爱粮节粮的精神。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带领实践队员对孩子们提出有关粮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积极配合“壹粒粮”服务团队向孩子们进行了丰富的粮食知识宣讲。学院还给孩子们送去了印有爱粮节粮宣传标语的明信片。精致的明信片承载着经济贸易学院对孩子们的寄托,孩子们纷纷表示会争做爱粮节粮小能手,养成爱粮节粮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更加爱惜、节约粮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全社会更广泛的范围内形成爱粮节粮,杜绝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