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明旅游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 > 文明旅游 > 正文
“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4-28 17:52:33  访问次数:

全校师生: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舒心的旅游环境,弘扬良好社会风尚,我们倡议如下:

一、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自觉践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游览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涂乱刻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爱惜公共设施且主动分享、不长期占用,等候服务守序排队、不插队加塞。

二、遵法守规、安全出游

出游期间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烧烤,选择游玩项目切忌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旅行中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按需取餐,杜绝食用野味,自觉做到“光盘”行动。驾车出游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文明交通风尚践行者。

三、示范引领、争做表率

学校党员干部,以及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文明市民、优秀志愿者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宣传员、践行者、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个别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提醒、引导和规劝,共同推动文明出游良好风尚形成。

文明装点心灵、行动呵护美景。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践文明行为、共树文明风尚、共展文明形象。

全校师生“五一”假期平安祥和、健康幸福!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苏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