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体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期共青团学习沙龙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0-11-12 17:50:56  访问次数:

11月10日,校团委于25211会议室召开第四期共青团干部学习沙龙。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综合室副主任唐燕、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子江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唐燕以“回首共青岁月,共话美好未来”为题,针对如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她提出,要增强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塑造队伍精神,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围绕共青团工作和团日活动创意联赛主题,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分析,就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和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思考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释。

会议第二阶段,鲍庆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分享自身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阶段,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汇报了本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各学院依次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本学院社会实践开展的目的、内容、成果及收获,汇报各具特色,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暑假期间,我校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走百年复兴路三个重点专项,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返家乡社会实践、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大类,全校共立项1400余支实践团队,包括42支校级团队和1300余支院级团队。社会实践成果受到国家级媒体报道490余篇,省级媒体报道330余篇,囊括“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全部类别奖项,获奖总数全省并列第一。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祖国大地,培养爱国情怀,勇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工大青年。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子江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并对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导向,即大局导向、项目导向、成果导向。同时做到三个结合,即党建与团建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自转与公转”相结合。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