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体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六届“创意星”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熊蕊蕊 王雅凤   发布时间:2020-12-08 11:15:44  访问次数:

在抗疫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12月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5201举行第六届“创意星”合唱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启娥,团委学工办王风云、张新惠、王雅凤和董茂林担任大赛评委,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比赛。

合唱比赛中,各班创意频出,精彩不断。播音2001班在歌唱《英雄赞歌》时,穿插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对志愿军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对保家卫国英雄的高度赞扬;网媒2002班一首动听的《最美的春天》,为在场观众描绘出所有中国人患难与共,手拉手抗击疫情的画面,将和煦的春风吹进了我们心间;新闻2005班歌唱的《武汉伢》穿插情景小品,歌声质朴动听,背景视频感人至深,小品动人心弦,抚慰人心,现场许多同学为之落泪。最终,新闻2005班在此次比赛中拔得头筹,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表演结束后,尚恒志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一、比赛主题好,在局势动荡的今天,唱响抗疫之歌,充分展现出学院未来新闻传播人的家国情怀;二、学生精神面貌好,各班学生统一着装,精神饱满;三、舞台表演好,把朗诵、舞蹈、情景小品融入歌声,充分利用专业技能,学以致用。他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指出创意是每个大学生都需要具备的能力,团结是我们前进的驱动力,激情是我们应时刻保有的姿态。伴随着全体新生合唱河南工业大学校歌的歌声,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为全体新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示出全体新生斗志昂扬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