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文体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2020年“挑战杯”国赛落幕,我校成绩领跑河南高校
作者:李凯歌   发布时间:2020-12-12 10:14:34  访问次数:

日前,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网络初评、复赛评审、终审答辩后,我校最终斩获铜奖5项,获奖数量及总分均列全省第一;我校三个项目荣获“网络人气项目奖”,获奖数量全省第一。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本届大赛赛制做出重大改革,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赛道设置上,改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主题赛道,对我校的赛事组织以及各项目的备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大赛的群众性、交流性,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赛事举办期间同步开展“向祖国报到”“向梦想出发”“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畅想2050”等八项线上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经过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个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各学院认真筹备、踊跃报名、全力推进。在备赛过程中,校组委会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为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团队举办培训交流会。校领导、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团委以及各学院负责老师、指导教师多次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和慰问。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好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本届大赛赛引导和激励了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坚持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一览表

序号

类别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申报学院

获奖类别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建万千仓顶,护大国粮仓——全装配式储仓建筑研发与应用》

王迪、庞瑞、王伟(女)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铜奖

2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社区垃圾绿色处理先锋--智能垃圾桶管理系统》

李滨、常德海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铜奖

3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UNIT”科技——专注构建IT项目开发的校园实践平台》

吕宗旺、杨繁、杨静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铜奖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物尽其用-抗生素菌渣胶黏剂》

刘永德

环境工程学院

铜奖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像素声音铺:随时随地想起就起》

钟镇、王伟

管理学院

铜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人气项目”名单

序号

内容类别

项目名称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建万千仓顶,护大国粮仓——全装配式储仓建筑研发与应用》

2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物尽其用-抗生素菌渣胶黏剂》

3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像素声音铺:随时随地想起就起》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