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外语学院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作者:陈卓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3:32  访问次数: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工锐意进取,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9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副校长李焕锋、人事处处长曹利强、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焦丹主持。

大会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宣读了“2019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及时奖励嘉奖、抗击疫情工作通报表扬、第九届教学大奖赛、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河南省本科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等表彰文件,焦丹宣读了我院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三十余载、二十余载、十余载的教师名单。

在欢快的颁奖乐曲中,李焕锋、曹利强、马玉梅为获奖的集体、个人颁发证书,为从教三十余载、二十余载、十余载的教师颁发纪念杯。

从教三十三年的彭秀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心路历程,回顾了面对疫情,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做好线上授课,并在课堂上鼓励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共同抗“疫”的战斗中的经历,诠释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并鼓励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走在时代的前沿,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随后,在与会领导老师的见证下,曹利强和马玉梅共同为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揭牌。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Teacher Development Centre)以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宗旨,整合全院教学、教研、科研资源,充分发挥教师特长与优势,同时借鉴校内外、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在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改革以及教科研团队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工作。

为促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发展建设,外语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旭东教授担任中心专家顾问,朱旭东特从北京发来了祝福视频,他向学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外语专业教师的发展因需要在专业和学术上有进一步的结合而极具特色,而高等教育的发展对教师质量、教师专业水平、科研能力和教研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此时成立正当其时,他希望能中心为教师交流、研讨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一个良好平台,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曹利强对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外语学院意识超前、勇于创新,成立了我校第一个院级教师发展中心,不仅助益于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能为我校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带来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学院能够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树立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先行的理念,结合专业突出特色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创新教师成长成才的培育模式和评价机制,共同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广大教师健康成长快速发展。

副校长李焕锋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的支持下做实做强,成为老师之家,成为各位老师拼搏向上的阶梯。他以近三年我校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等数据逐年攀升以及教学质量改革成果、学院专业特色学科优势两个层面为依据肯定了学院在学校发展中所做的巨大贡献。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机遇,他对学院老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以德为先,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要积极进取,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用新技术赋能外语教学,推进外语教学改革;三是要爱心永存,要热爱学生、热爱岗位、热爱职业、热爱学院、热爱学校,形成和谐、奋进的氛围。

最后,马玉梅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为题,讲授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第一课,强化了我院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滋桃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点点心血育英才。至此外语学院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