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刘飞翔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2:22  访问次数: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张元、卞科、郭长华、陈复生出席,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卞科主持。

卞科首先向全校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为教学工作精心服务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从教生涯分享了在教学、科研和育人等方面的艰辛、幸福和快乐。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息学院的赵玉娟老师结合自身参与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从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教学感受,认为“学无涯,教无涯,研无涯”,身为一名教师,在教学与教研的道路上需要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的庞瑞老师,将自己的从教生涯用凝练为春生、夏长、秋收和冬藏4个部分,春华秋实,是一种因果,也说明只有挥汗耕耘、适时播种后才有丰收的喜悦。管理学院的雷兵老师,以“忠诚事业、乐于奉献、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为座右铭,以培养有用之才作为自己追求的终极目标。生物工程学院的吴兴泉老师从“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认为做好教学、讲好课,是教师的第一要务。机电工程学院的唐静静老师表示,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更多的热情和梦想奉献给教育事业。

校党委书记张元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还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向全体教工提出了更高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在教书育人中展现可亲、可敬、可学、可鉴的师者风范,做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镌刻者,当“大先生”;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潜心钻研、提升业务,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要心中有信仰、胸中有丘壑、眼底有波澜、手上有方法、脚下有底线,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仁爱之师;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大胆探索新的科研领域和服务领域,敢问自然、社会、思想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争做科研创新、服务创新、教育教学创新的先行者;四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德为人先,行为世范,切实加强师德修养,自觉坚守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学术道德,争当知识渊博的师长,争做德才兼备的楷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