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与祖国共奋进--我校大学新生以多种形式为祖国庆生
作者:闫歌   发布时间:2020-10-02 12:14:55  访问次数:

双节共庆,家国相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第71个生日之际,我校新生军训期间以多种形式与全国人民一道为祖国庆祝生日。礼敬国旗、歌声满天,爱国主义主旋律响彻整个校园。

10月1日上午,“红旗飘扬在我心”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60名军训教官旗手意志坚定,目光炯炯,护卫国旗冉冉升起。随着出旗令响,在场人员面向国旗敬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新闻与传播学院364名新生组成一个个同心圆,齐唱《歌唱祖国》向祖国致以诚挚的敬意与祝福,用洋溢的青春,满怀的激情讴歌祖国。

圆月探出,迎双节晚会在各学院教官组织下有序举行。粮油食品学院老师向每位同学分发中秋月饼以示慰问;管理学院师生才艺展演精彩绝伦,一波波歌舞高潮迭起;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以相声、弹唱节目为国与家献礼;校国防预备役连用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用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各学院方阵晚会在同学们“祖国生日快乐”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十月星光,是五角星的光;十月红艳,是国旗红的艳。此次迎双节活动的成功举行,更大程度的激发了青年爱国热情,家与国同频共振,激荡起我校青年同心同德,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实现国兴家睦的共同祈愿,体现了大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