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我们的节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文体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开展“迎冬至、庆元旦”联谊活动
作者:穆向明 陈宸   发布时间:2020-12-22 11:54:28  访问次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法学院全体研究生的凝聚力,12月20日下午,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迎冬至、庆元旦”联谊活动。

迎冬至,饺子必不可少。待联谊活动准备工作就绪,全体研究生到场之后,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包饺子如约而至。各位同学自发分成若干小组,各组成员分工明确,紧锣密鼓地配合。不一会,一盘盘大小匀称、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就摆满了桌面。“水开、下锅、出锅”整个过程中,不乏“馋嘴猫”围着锅焦急地等待,像极了孩子。伴随着“大厨”的一声“饺子好了,各位开始吧!”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寻找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美味,分享快乐。由于食材充分,我们将包好的饺子赠送给了仍然坚守岗位的保安叔叔和宿管阿姨,在避免食材浪费的同时也为在寒冷的冬至仍辛勤劳作的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温暖。美餐一顿之后,进入了才艺展示环节,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各显神通,展示各自的才艺,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无数欢声笑语。

本次研究生联谊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