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首页

信息快递

基层动态

先进事迹

学习资料

笃行网首页

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张建华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6:53  访问次数:

9月17日下午,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六号楼622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芳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周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她围绕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精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显著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信息学院如何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周芳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第一、明确任务,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实际,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永远不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以学校本月下旬将要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为新起点,统筹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综合改革、内涵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第二,把握方向,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抓个人自学深入思考,抓集中研讨深入交流,丰富学习形式,对典型人物广泛宣传。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通过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学院要从博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中,科学确定调研课题,组织开展务实的调查研究。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精准对标找差距,抓准重点全面查不足,瞄准问题全面拉单子。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严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抓具体问题全面整改,严抓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担当责任,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一是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坚持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坚持严的标准。四是坚持统筹推进。

周芳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信息学院先进教师代表、河南工业大学第七届“十佳师德标兵”靳婷作了典型发言。她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做法和体会。她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合格教师,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中原更出彩做贡献。

(责任编辑:郭红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