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贯彻二十大精神 > 专题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孟建峰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4:59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调研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5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永刚、人事处处长曹利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杰陪同调研。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到经济贸易学院调研

会上,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刚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然后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院长孙中叶围绕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从“聚才、用才、育才”三个方面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与建议。其他与会代表也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和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座谈交流中,刘志军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认真做好记录,不时就基层党支部建设、人才引育等问题细节与大家交换意见。他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都能够结合学校、学院和工作实际,有思路、有问题、有分析,讲得都很好。

他强调,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具体问题,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章立制,对机关、教工、学生党支部建设进行分类指导,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二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加强党员管理,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准配强党支部书记,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思想水平、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学校在“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中提出了“把学校打造成为全国相关行业和河南省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结合文科学科专业特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狠下功夫、花大力气,整合人才资源,注重应用型、实践型人才引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是要不遗余力培养人才,充分利用挂职锻炼、交流学习、“传帮带、老带新”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培养人才,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三是要眼光放长远,对标国内外更高水平的高校,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探索人才引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