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信
作者:苏洁   发布时间:2021-08-02 16:32:15  访问次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特别是郑州市出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现要求如下:

一、服从学校严格管理措施。在校教职工非必须不离郑、必须离郑的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离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返校,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师生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如有瞒报、漏报,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师生们要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不组织或参加聚会,做好健康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为亲友和身边群众作出榜样。

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严格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常识、常态防疫“一戴二勤三减少”、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等,助力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

四、严格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迅速调整原定工作计划,不得组织实施任何形式的大型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在封闭区域、封控区域、防控区域开展的工作或活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

五、就近就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要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文明引导、全员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服务。鼓励结合自身专业,尤其是有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就近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师生们,新一轮疫情防控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立即行动,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做好自我情绪调试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和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1年8月2日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