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顺利完成暑期留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孙彦强   发布时间:2021-08-02 16:49:00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我校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并于8月1日下午,在学生事务中心25201报告厅开展了全体留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工作在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校医院设置了6个检测采样点,10余名医护人员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所有待检学生严格遵守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积极主动配合检测工作。在炎炎夏日,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衣衫,但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凭借坚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留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校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李焕锋,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完成好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来自国防预备役连的20余名队员提前到场参与场地的布置,引导同学们定点集合、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合理分流参与检测、测后不停留快速离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站就是7个多小时,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为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志愿服务。

经过近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当天晚上八点半圆满完成了全体留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为留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封闭管理、新学期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