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会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1-08-04 15:30:08  访问次数:

8月2日下午,我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学校各疫情防控专班、防汛救灾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朱立峰主持。

李学雷传达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及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工作专项督查的紧急通知,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重启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学校防控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所有上岗人员必须完成核酸检测;加强校园进出管理,有效防控风险;全面排查所有人员数据,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学生情况;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对重点人员做好隔离;加强校内人员管理,杜绝疫情进入校园;加强师生防控教育引导,做好新学期开学预案。

李焕锋通报了学校防汛救灾前期工作情况,对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咬紧牙关,确保安全稳定;做好恢复供电安全、校舍楼宇安全、在建工程恢复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设备安全等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抓紧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做好灾情损失统计,摸清摸准摸实情况;加快维修修缮统计、做好实验设备维修保养。

李成伟对学校前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的主动参与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通知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郑州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李成伟要求,要扛稳责任,严格落实要求,把政治要求、上级要求、学校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要靠前指挥,扎实开展工作,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要发扬精神,树立必胜信念,弘扬连续作战、协同作战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精神;要营造氛围,追求工大价值,崇尚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树立家校情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