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1-08-08 14:56:19  访问次数:

8月6日,我校在A5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校疫情防控指挥长李成伟,副书记、副指挥长李学雷,副校长、副指挥长李焕锋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李学雷从清醒认识防控形势、全面排查防控漏洞、扎实筑牢防控屏障三个方面,对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梳理,并对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精准掌握人员信息、优化校园网格、谋划开学预案等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与2020年初相比,当前的形势更加严峻、问题更加复杂、挑战更加艰巨,学校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各专班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各种可能和挑战,以战时之决心、战时之状态、战时之作风、战时之机制,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李焕锋针对后勤、基建、东校区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细化安排。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落实好校园封闭管理要求,管理好各类用工人员,要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和灾后恢复重建需求,保持必要的基建维修工程正常工作,其他非必需人员,一律不入校;要加强餐饮、超市从业人员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工作人员意识到位,健康有保障、行程可追溯;要针对东校区人员复杂、来源广泛的特点,分类管理好校内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租赁单位人员,减少交叉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李成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希望学校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各专班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防风险意识和补漏洞意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切实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各专班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执行职能,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把该管的人员管起来,把该落实的工作落实下去,不推诿,不扯皮,有问题不回避,先采取措施;有困难不退缩,先初步解决;有漏洞不放过,先堵塞漏洞;有盲点不丢掉,先消除隐患,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同心抗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