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防控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服务保障”系列之二:校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5-09 17:48:25  访问次数:

近日来,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校医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接诊转诊、追踪回访、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坚守一线,连续战斗,每日辗转于莲花街校区、嵩山路校区。校园内,总能看到大白们匆匆掠过,他们穿梭于体育馆、E02观察区、A03观察区、后勤楼临时观察区、南公寓、在建工地等,为的是方便师生核酸检测采集;一次次的核酸检测更是让大家腰酸背痛、手指酸痛。连续的加班加点,医务人员们疲惫不堪,精疲力尽。为节约防护服,一上午滴水未进,坚持采样四五个小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防护服脱下来的时候几乎快要晕倒了。但大家一直说我们热点、累点不算啥,只要能为师生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一切都是值得的;每位采样人员脸上都布满勒痕,双手被汗水泡白泡皱,胳膊和手又酸又痛,累得抬不起来,大家为了能够继续参加战斗,胳膊上、手上都贴满了膏药。很多医务人员家里孩子都小,都需要有妈妈的照顾,但是大家为了为全校师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都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到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同志脚扭了,腰拉伤了,仍坚持到校,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为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74417剂次,本学期完成48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采样58万余人次。

在学校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细化门诊工作流程,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需转诊时开转诊单、签承诺书,返校时医生接入、老师领入观察区,既保证了学生的校外就医,又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外源性风险。门诊值班医生每日往返于东门和校医院十几趟,还要处理门诊200多人的就医患者,他们默默地付出,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危难时刻,方显本色。疫情面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展示着义务、责任与担当。校医院全体人员已做好“疫”战到底的准备,时刻准备投入下一轮的战斗,为我校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