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材料学院召开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网络专题会议
作者:润靖涛 陈晶晶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8:54  访问次数: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络。8月8日,材料学院召开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网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良、副书记魏雪芹出席了会议,全体辅导员和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雪芹主持。

魏雪芹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她介绍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措施:一是要加强学院防控管理,所有师生必须完成核酸检测。二是要全面排查学生的出行信息和健康情况,继续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三是要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制度,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四是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五是要密切关注自己及舍友的健康状况,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六是留校学生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学校管理,杜绝疫情进入校园。

王良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心态,稳扎稳打。她告诫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首要前提下,以一颗积极向上的的心态去专心备战考研。二是要时刻警惕,做好判别。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形势,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严格外出请假制度,加强健康监测和行踪管理;已返乡回家的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控的相关措施。三是要严格遵守,人人尽责。所有的学生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安排,及时沟通,履行自己的职责,消除焦虑恐慌、克服麻痹大意、积极抗击疫情。

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

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决执行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管理,以必胜的信念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虽然疫情防控依然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我们坚持,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携手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