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心理健康”系列之六: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抗疫情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殷路柠 董茂林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9:35  访问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积极心态适应当下严峻疫情形势,新闻与传播学院特举办“同心抗疫,向阳生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困难,以坚定勇敢的信念迎接挑战,用积极乐观、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疫”起追风,天终会晴——校园定点拍照打卡活动

少年蓬勃正当时,追风赶月莫停留。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散发趋势,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我们万众一心,全国上下一盘棋,终将会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本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书写心愿,并组织同学们和“心愿小贴士”拍照打卡,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焦虑得到了缓解,能更好地懂得珍惜时间、活在当下、追风未来。

健康教育,与你同行——参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了加强同学们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方面功能和服务项目的认识,并充分运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项设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发展,营造出温暖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12日,学院特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尚宇红老师面向我院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尚宇红充分地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心理咨询案例相结合,为学生们解答了关于考研、就业、人际交往和亲密关系等方面的困惑。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未来,让同学们可以更及时地发现并排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素质。

传播心“晴”,微光追行——晚安电台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播心‘晴’,微光追行”为主题,在公众号上发布温暖心灵的音乐推文,引导学生们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传播自爱自信、不卑不亢的心态和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态度。期待学生以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困难,以坚定勇敢的信念迎接挑战,用积极乐观、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既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又寓教于乐。目前,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还在继续,未来学院还会推出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提高相关知识、加强心理韧性、促进同学友情,促进学生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