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王雅凤 王风云   发布时间:2022-05-14 20:33:19  访问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更好地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在校学生的防疫意识,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部署全院开展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与各年级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直播、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分别于5月8日围绕“勠力同心并肩战疫”主题、5月12日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案例通报”主题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疫情防控网络班会。

“勠力同心并肩战疫”网络主题班会中,各位老师从疫情防控不松懈的角度,结合“郑州大学20岁王某被行政拘留,6天全民核酸后中原区无病例暂停”的事件,指出了王某事件对整个郑州市和高校造成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并能引以为戒,坚决听从、拥护和落实学校的防控指挥安排,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哄抢。老师们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了省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做到不乱纪、不闯岗,做到校园内佩戴口罩,做到按时打卡,按时按点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订来自校外的外卖、不买快递等,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老师们还对重点学生进行了“点对点”交流和宿舍走访。

“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案例通报”网络主题班会中,全体辅导员首先召开各年级学生干部会议,严肃通报近期学院出现的违规事件,提醒所有学生干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学生清点排查,做到有序、高效,确保不漏一人。接着各辅导员召开线上年级大会,再次通报身边的违规事件,警示所有在校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要求全体学生服从班级管理,按要求集合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各班班主任根据疫情防控案例对学校防疫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指出违反校规校纪事件危害之大、影响之恶劣,以此来强调遵守校规校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持续织好织牢疫情防控网,提高学生防护意识,加强学生遵纪守法理念,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