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副校长李焕锋走访慰问中英国际学院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
作者:吴宗庆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6:27  访问次数:

5月15日,副校长李焕锋走访慰问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因疫情防控坚守在校园一线的辅导员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学工办主任王荣健、团委书记杨二瑞陪同走访。

走访中,李焕锋与学院辅导员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大家入校值班值守的工作、生活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认真听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汇报,并对辅导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讲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于学生封闭管理、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要严肃严格严谨、落细落小落实,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妥善解决学生的困难需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墙”。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压力强,他还叮嘱辅导员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成为在抗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魏朝举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学校部署,坚持以生为本,安全至上的思想理念,围绕学生思想教育、心理辅导、信息摸排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王荣健代表全体辅导员对校领导的关怀与肯定表示真挚感谢,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信任。

5月3日以来,在郑州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变化下,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一肩挑起多负担,担当学生思想减压员、应急处置员、核酸组织员、信息采集员、防控宣传员、病患陪护员、心理咨询师、公寓值班员、隔离送餐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