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经济贸易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秋瑾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6:41  访问次数:

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心理育人新途径,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近日,经济贸易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月宣传号召,多举措开展了“阳光心理,同心抗疫”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活动成效。在思想引领方面,开展了“我爱我”心理主题班会,倡导运用“断舍离”的方法解决自身心理层面的困扰,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调适能力。组织学生集体线上观看纪录片《冬去春归》,感悟在疫情面前,人们不分彼此,团结一致的决心与坚持。在特色活动方面,心理辅导站素质拓展活动,使同学们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倾心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最美笔记”“微笑博物馆”和“你好,陌生人”活动用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句句暖人的话语记录学生们的美好生活;“我为心理健康月代言”视频拍摄更是创意满满,展现了学生的独特风采;“时光胶囊”引导学生立足当下进行思考并记录下来,用“胶囊”实体化,唤起学生们最初的梦想和热情。

在心理健康月期间,院还进行了心理问卷调查,对学生疫情期间以来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对于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第一时间反馈和干预。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并且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并进,全方位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环境。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也将继续打造教育、咨询、辅导一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为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