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防控 > 基层防控 > 正文
【同心抗疫】典型做法之二——材料学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织密红色疫情防护网
作者:陈晶晶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3:53  访问次数:

近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新一轮战“疫”考验,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材料学院党委把抗击疫情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练兵场,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凝聚红色力量,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护网。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党委靠前指挥,迅速反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师生网格长、党员先锋专题培训会和工作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将全院1927名学生,86名教师纳入“一张网”管理,共同织密织牢材料学院红色疫情防控网。

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勇担当。本轮疫情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就带领30余名教师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驻学校,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和学生同吃同住,带队奔走在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夜晚仍在学校巡查在校值守的教师组成4支应急服务队,每天深入学生了解困难问题,维护在线教学秩序,加强安全稳定督导,开展心理辅导,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应急服务。服务队中,有6位年近60岁的老教师,其中一位老党员已到退休年龄,他们在花甲之年,向疫逆行,用他们坚实的臂膀生动地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育人初心,在战疫一线构筑起了第一道坚固防线。

提升能力,学生党员勇担当。学院249名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起学生网格长的职责,学生网格长和党员代表主动表态,公开发声,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牢牢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配合学院做好每晚查寝,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双触发”排查制度等工作。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健康排查、主题党日活动、心理主题活动等,他们稚嫩的身影充斥在校园防疫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守卫属于他们的校园,让青春热血始终闪耀在抗疫最前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材料学院师生党员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员的“试金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远哲)